Cyan海

作品:特殊傳說、盜墓筆記、全職高手、刀劍亂舞
CP:主食冰漾、瓶邪、韓葉、俱姥/俱利山
副食all主角,最蘇最廚最想舔的也是主角,唉(。

【劍三】清明

*單獨的短篇,跟發過無料的合本沒有關係。大概吧。

*覺得我清明節雖然有連假但用到的機會不大,這篇文就先扔出來了

*我對天策是真愛,信我,看我清澈的眼神。

*清明祭祖……我很不熟,有寫錯請多包涵……

至於為什麼不去科普一下再寫,純粹是因為我要是去科普了,這篇文你們大概得明年才看的到←分心就會忘記,一忘就會很久

*最近少發文的交代在下面

*我說打文的動機是慶祝軍太出了你們信嗎









  清明時節雨紛紛。

  紙摺的蓮花被火焰的光芒吞沒,金色緩緩化為焦黑的瞬間,她心頭也免不了的惆悵起來。

  周遭還有幾個人也扔著紙錢,凌煙閣前拿著香虔誠祭拜的弟子倒是不多,興許是因為這雨吧,但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只是因為還能來祭拜的人沒有多少了而已。

  絕大部分的天策兵將都成為凌煙閣銘碑上的一個名字,師父和弟子、師兄和師弟、師姐和師妹……前人與後人雙雙入了墳,還能期待誰來祭拜自己呢?

  縱使如此,她還是幸運的。

  「師父,這是師兄嗎?」還未滿總角的男孩指著碑上的一個名字問她。

  「嗯,你眼睛很準呢!這是你二師兄李仲飛,他兵法很有一套,可惜耍槍差了點。」擱下還沒燒完的紙蓮花,她蹲到男孩的身邊,一個接一個指著石碑上的名字念過去。

  「這是大師兄,叫李伯炎,他是我看過最厲害的馴馬高手,再狂的野馬給他馴過,讓你這個歲數的孩子去騎都沒問題。」

  「你三師兄在這兒,李季愷這孩子挺平凡的,但做人細心,說話又讓人很有好感,人緣非常好。」

  「相較之下,你四師兄是我綁回來的……李叔卯這小子,要不是我出手相救,逼他入天策改邪歸正,恐怕被人弄死在哪方荒野都沒人知道。」

  一排的名字指完,她轉了個方向,比向另一排名字。

  「你其實還有個師姐,也是我撿來的,她是我最早收的徒兒……我給她起名叫李孟湘。」

  「這旁邊的是她丈夫李馳,再右邊是他倆收養的一個孤兒,從她娘那兒起了名字,說要叫李孟寧。」

  比劃完這邊的名字,她頓了一下,拉起蹲在地上的男孩走到另一塊石碑前。

  「這一邊是我師父李懷毅、師母江怡嬛。」

  「這邊是我的大師兄、二師兄……最後是六師妹和七師弟。下面還有他們各自收的徒弟。你看看,我師父親傳的這個大師兄收弟子跟我師父一個樣,沒啥標準、誰來都收,排輩分都要叫到八師弟去——」

  小男孩呆愣的看著她如數家珍的將這些名字的關聯性牽上,雖然年幼,但小男孩並不笨,他已經從這些名字之間讀懂他師父眼中的情緒是什麼。

  「師父。」他喊,「不用怕,你還有我在。」

  她微笑地摸了摸小男孩的頭,「嗯,我還有你在呢。」

  為這個收了不到一個月的徒弟感到欣慰的時候,她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說起來我都還沒給你起名字……老是小春小春的喊你,你也挺悶的吧?」

  小男孩搖頭。

  她挺無奈,這孩子也是無依無靠被她撿回來的孩子之一,八歲都不滿,算是打破天策收徒最低年齡的記錄了。因為是在春雷的時候被她從一個破敗的鎮上撿到的,就一直小春的喊著他。後來回營的路途繁忙,她分神照顧人已經是極限,竟然也真沒想起這孩子連個正式點的名字都沒有。

  「這樣吧,小春我也喊慣了,你就叫……」她皺著臉用力思索,到最後都忍不住瞪向石碑找靈感了,「算了,乾脆跟著我的名字,就叫湘春好了!李湘春,如何?」

  「嗯!」小男孩開心的抱住她,「師父,我叫李湘春!」

  「哈哈哈……李湘春還是挺怪,像個女孩子的名似的,不行我給你換一個……」

  「師父你怎麼這樣——」




























  又是清明,又是細雨,又是紙蓮花。

  他連身上的鎧甲都沒有卸下,連夜折的蓮花有些歪七扭八,但總還是順利完成了。

  金紅色的火焰吞著那些蓮花與紙張,今年回來的人又更少了,這清明的當天,他竟然是唯一一個在這裡燒紙的人。

  陰雨烏雲遮著陽光,還好火光很亮,疲倦如他,也還是能辨認出幾年前多出的那數十道名字中他要的那一個。

  ——李湘雨

  「……你還有我在,師父。」



—end—



最近忙的原因就是……畢業公演(。

還是下一個學期的事情但我現在已經開始忙了,因為我是編劇本的ryyy

為什麼要接劇本呢?很簡單,我不想照班上同學的人的意思去演戲,一點也不想,咱們班上會寫東西的人我都懷疑不超過十分之一。

認真的,一點都不想。

英文相關系所沒看過魔戒,我覺得就好吧可能跟個人喜好有關……哈利波特的梗不用,那好吧我忍痛一下就過去了……想排歌舞劇只能想的到舞孃俱樂部,挺佩服,你們當媽媽咪呀悲慘世界歌劇魅影那些個經典名劇是死的是吧……

童話故事要說我得用迪士尼動畫片舉例,太早以前的又說沒看!?

迪士尼的睡美人裡有龍你們不知道?冰雪奇緣的原作是雪后你們不知道?

我媽個————

(深呼吸)

諸如此類的原因我正處於一種蛋疼狀態,接劇本編排的工作,這樣我是不用上去演了,但變成整個班級的畢業公演成敗可以說是算在我頭上——劇本要是完了我就,嗯,等死吧(。

這段時間情緒都挺容易大起大落好似大姨媽拜訪……說起來這個月還沒來呢大概又是壓力造成她遲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 ( 2 )

© 昨夜雨疏風驟 | Powered by LOFTER